新型绿色会展研究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

2021-12-17 10:25:24 49
开展新型绿色会展,不仅有利于会展项目的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而且有利于在会展项目供应链及社会相关方提升绿色经济的影响。

1、课题研究的理论价值
通过调查分析当先的绿色会展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从协同创新的角度出发,探索最大程度实现新型绿色会展的创新模式和对策。本课题研究拓展了新型绿色会展的理论体系和内涵,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和补充已有的研究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理论研究。
理论先行,高效沟通,多方形成合力。
一是行业专家要深入研究绿色会展发展路径,为新型绿色会展的应用和发展做出科学的理论指导。
二是行业协会要发挥引领作用,普及新型绿色会展常识,因地制宜制定新型绿色会展行业标准,做好政企桥梁,形成合力,闭环推动。
三是加强培训,尤其是针对现阶段存在的展台设计师、业务人员、施工人员及会展专业学生对绿色环保的新型材料、绿色展台设计及环保施工不了解的问题,普及绿色展装的新工艺、新材料及新应用。
2、课题研究的实践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以及国际社会对环境问题的日益关注,经济和环境并重已成为当今国际合作与竞争的焦点。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欧美一些国家相继推出了绿色会展指南和相应标准,坚持将绿色主题融入不同题材的专业性展会、构建绿色标准体系、加快绿色会展技术研发与应用。我国于2015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出,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理念,加快展览业转型升级。自此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从广交会到进博会,“绿色会展”理念贯穿其中。成都、西安等地发起绿色会展倡议。会展从业人员的绿色环保理念正在迅速的培养。
开展新型绿色会展,不仅有利于会展项目的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而且有利于在会展项目供应链及社会相关方提升绿色经济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站“会展界”新闻板块所有投稿文章,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及投稿人所有。本站并非以盈利为核心的会议新闻传播平台,由于投稿量众多,审核人员较少,平台并不能很好的甄别投稿文章的原创性和审核作者。文章仅供读者作为会议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所以希望投稿人自觉遵守本条例,如果一旦发生文章侵权,原作者找到我们,我们有权利不经告知并删除投稿的文章。本网站默认已许可各大主流平台、媒体等,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网站全文,但是需要本站文件授权。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行业资讯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

  • 上一篇

    新型绿色会展解决方案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