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疫中求生,革新开拓边界

2022-06-07 16:32:26   来源:原创  作者:会展界 226
疫情下的会展行业还在经历着严峻的挑战,会展疫中求生,革新开阔边界。

会展疫中求生,革新开拓边界


疫情下的会展行业还在经历着严峻的挑战,会展疫中求生,革新开阔边界,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为行业前行带来了曙光,陕西省政府印发《陕西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陕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两份重磅规划方案,对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战略部署,提出推动数字经济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把陕西打造成为西部数字经济引领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丝绸之路示范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壮大数字产品制造业,做强数字技术应用业,培育数据要素驱动业,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营造健康数字生态,打造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65364178653d056

活动现场

2022年5月27日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数字会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暨微嗨数科元宇宙直播工厂西部基地开放仪式拉开帷幕,各商户代表和一批有实力、有理念的大商、新商、政府、会展行业共襄盛举一起参加,在国家和时代的趋势下,共同蓄势新一程更加辉煌的合作共赢,解决共同生存难题,做好“线上活动”专业技术服务商!提高会展行业、活动公司、公关公司对于虚拟抠像技术的认知!阐述线上线下活动如何完美转化,为线下活动提供备选方案,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

1653654975ada6f5

微嗨创始人丁新伟

微嗨数科总经理丁新伟先生,为大家介绍元宇宙概念以及打造理念他讲到“元宇宙”,应用VR/AR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虚拟场景为载体,通过多种虚拟现实技术形成的虚拟世界,通过摄影机追踪与实时图像渲染技术,将电脑构建的虚拟场景与摄影机拍摄的实时场景即时融合,摄影机拍摄的主人公自由畅游在虚拟场景中,从而创造出无限空间感的影像世界。

元宇宙的诞生影响着各行各业,会展业的元宇宙之路已经踏入征途,在摸索中前行,在总结中稳固,未来还有很多的可能是需要行业与科技技术不断碰撞去共同演绎。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数字化发展未来可期

各产业各行业各企业进入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数字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出台了《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从国家层面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各业界领导发言致辞,推动会展行业数字化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

16536434631cc4a0西安市高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峰

西安市高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峰讲到,在2022年年初当代世界(北京)信息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 金惠女士举办的西安年·元宇宙新春嘉年华了解到元宇宙,随后又提出几个问题,带着问题来了解元宇宙,元宇宙的出现解决在疫情下的会展行业面临挑战,元宇宙在时代的背景下孕育而生为行业前行带来了曙光,线下生存艰难,线上寻求生机,虚拟展会、线上会议等这些疫情常态化下的新的会议会展形式正在悄然占领行业高地,在各级政府领导下,努力开创崭新的未来。

1653708854ae3450西安虫子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静

合作单位代表西安虫子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静讲到,传统会展、会议出现的设备落后、场景不可控、无法达到沉浸式体验效果,数字化元宇宙的出现可以在虚拟展会、线上会议、线上展会为线上环境提供动作捕捉、背景渲染、影像即时合成等方面具有极大的环境优势,与内容创意服务、数字资产制作能力结合,虚拟和实体的结合,可以更好的呈现出沉浸式的效果,将为国内影视业制片、广告制作、会议、会展行业等的提升,提供更多保障。

创新无止境,合作赢未来

创新无止境,合作赢未来。数字化发展是大融合,数字化“元宇宙”,应用VR/AR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虚拟场景为载体,通过多种虚拟现实技术形成的虚拟世界,“ 会 展 界  数字服务平台,为会展业提供会展信息服务 、资源整合 、品牌推广 、 行业研究 、 云展会技 术和产品服务 、知识产权保护等全方位服务 ,满足主承办方 、参展商 、参会者等个性化需求 ,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创新传统产业,我们将“元宇宙”与“会展界”结合,建立会展大数据实验室,形成会展新模式。

当代世界(北京)信息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 金惠女士代表研究院为微嗨数科元宇宙直播工厂西部基地授牌,西安市高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峰为微嗨数科元宇宙直播工厂西部基地揭牌正式开放,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陕西省商务厅督察处处长南阳、西安市商务局会展管理处处长王志功、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露、陕西省会展行业协会会长、中共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支部书记马建明、西安展协会长贾欣等重要领导共同为西安市会展协会数字会展委员会揭牌。

1653706828e8b46a

当代世界(北京)信息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 金惠女士为微嗨数科元宇宙直播工厂西部基地授牌

16536557167bc3bc

微嗨数科元宇宙直播工厂西部基地开放揭牌仪式

16536556564f4a3c

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数字会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讲到,非常高兴今天能与现场各位嘉宾共同见证数字会展委员会的成立,同时共同祝贺微嗨数科直播基地的正式开放,与各位行业同仁共迎未来,共绘蓝图

虽然挥别了2021但是疫情还在持续不断,疫情下的会展行业还在经历着严峻的挑战。线下生存艰难,线上寻求生机,虚拟展会、线上会议等这些疫情常态化下的新的会议会展形式正在悄然占领行业高地,同时,随着新科技、新技术的不断成熟,在数字经济成为全球增长新动能的时代背景下,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首次提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这一新经济指标,数字化与数字经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塑各行业的业务模式,各级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会展业利用新技术推进展会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在我市发布的《西安会议会展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支持举办线上会展,鼓励展会活动利用直播、VR等技术推动线上线下会展融合发展。在这样的大环境趋势下,会展疫中求生,革新开阔边界,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数字会展委员会的成立,微嗨数科直播基地的正式开放将顺势打开整个西部元宇宙直播的先河,开创崭新的未来。

1653707129867d0c

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讲到,对于元宇宙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各行业创新发展,推陈出新,疫情下迎难而上的积极态势表示高度的赞扬,数字化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数字化元宇宙为会展行业前行带来了曙光,会展行业推陈出新,推出线上直播、线上发布等业务采用虚拟抠像技术(VR、XR技术)弥补疫情下各行业线下活动难以开展的情况表示的高度肯定,数字化与数字经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塑各行业的业务模式,各级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会展业利用新技术推进展会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希望继续创新探索,努力为我省打造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1653643437347f42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

共享数字化发展  共赢美好未来

数字化会展,本质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社交社群、会展产业链中的各个实体一起构建一个数字信息集成化的展示空间,从而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新型展览和服务模式。不仅仅是我们理解的线上展览和会议,它涵盖了会展业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和展会的所有环节。数字“元宇宙”与实体产业的融合,有效提升用户参与线上展会的体验感,增强用户对展会的粘性。

16537092976d7be8

数字化发展是大融合、相互合作、互利共赢、数据交互才能实现长远发展,此次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数字会展委员会成立和元宇宙直播工厂西部基地开放、会展大数据实验室的建立,为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营造健康数字生态,打造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行业资讯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