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周报 | 一周会展资讯合集

2022-06-20 10:03:28   来源:会展通讯社 10

行业热点

//进博会展商: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过半

“今年,勃林格殷格翰将连续第四年参展进博会。过去几年,我们借进博会平台实现了从展品到商品、从参展商到投资商的转变。我们正在积极准备,希望将更多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到第五届进博会上。”近日,德国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全球高级副总裁高齐飞说。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按照原定计划稳步推进今年11月在上海线下举办第五届进博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企业商业展方面,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75%,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已经超过250家。


//58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将参展消博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消博会)筹备工作积极推进,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报名参展。据第二届消博会组委会6月14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显示,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含中国)的企业和品牌已确认参展。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原定于今年4月举办的第二届消博会延期至今年7月26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将于7月25日晚举行开幕式。本届消博会展览面积将从首届消博会的8万平方米扩至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由首届的共计6万平方米增加至8万平方米,国内展区共计2万平方米。


//糖酒会举办时间确定

据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消息,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22年7月18日-20日在成都举办。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延迟举办。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形式及参展参会流程不变。


行业动态


//浙江发布大型展会等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6月14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浙江省大型展会会议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通知》指出,原则上,浙江省内及周边省份疫情形势平稳,全国无规模性疫情发生,在风险可控、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可举办各类人群聚集性活动,大型活动所在设区市须为低风险地区;当省内或周边省份出现来源不明的社区传播疫情或规模性疫情,大型人群聚集性活动应适当从严控制。


//湖南:“一市一展”“一业一展”,促消费!

6月10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推出15条“硬核”措施促进消费复苏。其中,提到推动展会消费,提出要发挥会展平台集聚作用,推动以展促销,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消费。支持各地举办各类展览展销活动,打造“一市一展”“一业一展”特色品牌,对时间、地点、规模及举办周期相对固定的展会,与湖南省主导产业链密切相关的市场化、商业化专业展会,新引进的全国性大型展会,给予适当补助。(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杭州发布支持有序举办大型会展方案

支持有序举办大型会展、允许商业街区商家外摆、新增投放小客车指标4万个、暂停景区限行政策、发展首店经济、全力培育夜经济……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国家33条、浙江省38条稳经济措施,结合杭州实际,杭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基本民生等八方面52条政策措施。




展会集锦


深圳-第30届深圳礼品展暨阿里巴巴1688工厂直采季于6月1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未命名 -1


南宁-第11届南宁国际车展于6月1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4


西安-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于6月16日在西安举办。

3


首尔-韩国首尔举办元宇宙博览会于6月15日 在韩国首尔COEX会展中心开幕。

2


【免责声明】本站“会展界”新闻板块所有投稿文章,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及投稿人所有。本站并非以盈利为核心的会议新闻传播平台,由于投稿量众多,审核人员较少,平台并不能很好的甄别投稿文章的原创性和审核作者。文章仅供读者作为会议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所以希望投稿人自觉遵守本条例,如果一旦发生文章侵权,原作者找到我们,我们有权利不经告知并删除投稿的文章。本网站默认已许可各大主流平台、媒体等,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网站全文,但是需要本站文件授权。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行业资讯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