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节能宣传周 论坛与绿色低碳企业同行

2022-06-20 16:53:21 24
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做好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工作安排,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西安高新区发改局等单位开展第32个节能宣传周和第十个低碳日企业低碳访谈、节能园区云展、企业家对话活动。会展界数字服务平台提供技术和展播服务。

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做好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工作安排,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西安高新区发改局等单位开展第32个节能宣传周和第十个低碳日企业低碳访谈、节能园区云展、企业家对话活动。会展界数字服务平台提供技术和展播服务。

未命名 -1

      会展界采访人李根:各位会展界网友,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各成员单位好,我是会展界李根,为统一做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10个低碳日活动安排,今天我们在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发改局等单位的指导下,通过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组委会和会展界直播间联合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在陕工业园区企业云展活动。今天通过会展界连线到邀请到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闫少君,欢迎闫总。思安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综合能源大型企业、工业余热余能综合利用领域领导者、智慧工厂零碳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围绕工业企业生产工艺需求,能源利用痛点,思安推出交通装备制造业、钢铁等高载能行业智慧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接下来,有请闫总为我们介绍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

     思安新能源闫少君:感谢会展界和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平台邀请,很高兴参加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说起节能,公司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15年,我们一直在做综合能源服务,也有一些新的感触。原来一直做我们工业节能领域,比如钢铁,水泥,化工等行业,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们感受到这个时代赋予我们更大的历史责任,我们现阶段实施双碳目标两个重要的抓手,一是能源供应侧的可再生能源替代,二是能源需求侧的深度节能提效。思安主要做能源需求侧的深度节能提效。特别是以工业为代表的目标行业做了很多的探索,拥有自己的一些核心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3

      思安发展近15年,拥有一系列的核心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在钢铁等高载能行业做整体节能提效解决方案,主要有我们储热产品为代表的储热调峰解决方案。2022年获得中国冶金报颁发的中国钢铁品牌供应商荣誉,证明了思安在这个领域的综合实力。其实我们公司成立初期,建设实施了很多钢铁水泥的余热电站,后期方案进行了全新升级,加上储热调峰,可以给企业节省更多能源,降低更多成本,让企业更好地实现双碳目标落地。除了高载能行业,我们还在装备交通制造等领域获得了客户的深度认可。

4

今年,思安新能源开始全面管理运维陕重汽整个能源站,属于汽车制造业的里程碑事件。思安为汽车制造业量身打造了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不仅帮助企业实现了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而且实现了能源管理的数字化、精细化和智慧化管理,最终助力企业完成绿色低碳产业升级,实现绿色智能制造,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

会展界采访人李根:我知道在我们工业领域,余热、余能等方面综合利用一直是个难题,思安为什么做得如此☆?

5

思安新能源闫少君:确实在工业节能领域,像我们这样的企业还是不多。因为现在做这个节能的行业,大家更多是在建筑、园区等服务比较多,工业领域做得相对少一点。因为工业领域的深度节能很复杂,我们思安团队经过十几年沉淀、研发和创造,拥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储热技术、能源数字化技术、能源阶梯利用技术:

储热技术:固体储热、相变储热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充分高效利用多种热能,化波动、放散、断续为稳定、持续和可调节的热能供给。思安今年已有多个钢铁企业项目签约,

能源数字化技术:依托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能源利用全生命周期管控。

能源阶梯利用技术:面向空压、蒸汽、热水、煤气、以及涂装工艺等系统的智能控制,实现能源管理运行态的综合节能优化目标高效达成。

目前我们已经为多个行业打造出智慧综合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并有多个商业项目实施和落地。以高载能行业为例,我们可以将余热有效地储存起来,通过峰谷电价差,大幅降低用能成本,减少化石能源依赖,优化企业能源结构。以装备制造为例,我们可以提供能源站的整体投资建设托管运维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系统、全流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6

思安基于客户能源管理现状和发展诉求,在国内首次提出“三个综合”顶层技术体系,并在中国核心期刊《中国能源》发表。同时,思安拥有成熟的技术研究体系与储备。其中

内部团队:思安研究院有热力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技术、物联网技术的专家队伍;其中博士硕士以上的占90%,拥有从方案规划、系统设计、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维护全职能的技术团队。

外部合作:基于国家战略及综合能源的发展方向,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及研究项目。

核心技术:固体储热技术为国际领先,交通装备制造业智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高载能行业储热调峰方案为中国首创;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五项、专利超过100项、公司获得国家、省、市、行业荣誉和表彰近百项。如:工信部  2011年推荐的节能服务公司、工信部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国节能协会☆企业、品牌企业、工业节能领域5A认证企业、陕西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7

目前,很多国企、央企也非常认可思安的核心技术和综合实力,与思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拓工业深度节能提效也就是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业务。

通过会展界和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我代表思安表达对各级政府部门和众多客户的感谢。思安会坚持在工业综合能源服务的创新和实践,依托陕西的肥沃的土壤和良好的政策环境,持续做大做强,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会展界采访人李根:感谢思安新能源闫总监接受采访,我们今年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上见。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行业资讯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