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界报道|陕西省多家企业“陕”耀亮相“服贸会”

2022-09-03 10:20:39 503
陕西共有5个国家级特色服务贸易出口基地和42家企业在本届服贸会上精彩亮相。近年来,陕西省不断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加速信息技术服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中医药、地理信息、人力资源等数字化升级。陕西省将借助本届服贸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陕西服务”向全球推广。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为加快推进全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7月20日陕西省商务厅发布《关于组团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通知》拟组织陕西省交易团参展参会。

服贸会期间,陕西省各企业将亮相“省市综合形象展、地理信息服务展、高端制造装备展、健康卫生服务展、文旅服务展”共五个展区。

陕西综合形象展

该展区占地100平米,坐落在国家会展中心一楼B102。展馆建设采用了“科技蓝色”和“梦幻白色”两种颜色,通过线下展示、云上展厅与 VR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陕西特色服务贸易、省内国家级特色服务贸易出口基地、省级服务贸易示范园区、示范企业等。

陕西省各企业纷纷在此展区亮相展示,包括有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 VR场景展示、西安中译语通有限公司的语言服务展示、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外宣传系统、西安优音通信有限公司的供需管理系统(SAAS)、西安国际陆港投资集团的长安号运输管理系统,这些数字化演示展现了陕西服贸在数字时代的力量。

image

高端装备制造展

在该展区陕西省有陕鼓集团参展,展示了陕鼓能源互联岛、全新型十万等级空分机组等新产品。陕鼓作为服务贸易高端制造业中的先行者,其节能、环保、智能化的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及系统服务已在石油化工、能源、冶金、空分等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服务范围包括俄罗斯,印度,印尼,土耳其,美国,德国,巴西,韩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image

地理信息服务展

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地理信息服务展”展示空天地一体化全地理信息产业链数据采集业务,“一带一路”卫星应用中心、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中心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地理信息产业是一个关系国家和人民生活的朝阳行业,今年三月,陕西西安航天科技开发区被评为“地理信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基地的骨干单位,在多年累积的空间数据基础上,建立了煤航时空大数据中心,涉及国防、农业、煤炭、公路、水利等数十个领域。

image

健康卫生服务展

在此展区中,陕西省由作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西安中医脑科医院牵头组团参展。在这里,您可以参观陕西省中医药优势资源、中医特色疗法、中草药保健产品、医疗器械等,还可以了解陕西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医药服务、与境外医疗机构合作、培养外籍中医人才等。

image

文旅服务展

在“文旅服务展”陕西省由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牵头组团参展。展览内容包括陕西省文化、旅游的发展、汉唐文化的传承、中外文化交流、最新的创意产品等。“地上文物看陕西”、“十三朝古都”、“天然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自古以来就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闻名于世,在发展文化工业、文化贸易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文旅服务展”共有13家企业参加,涵盖影视创作、动漫、文化传播、图书出版、文化创意等。

image

据会展界小编了解,陕西共有5个国家级特色服务贸易出口基地和42家企业在本届服贸会上精彩亮相。近年来,陕西省不断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加速信息技术服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中医药、地理信息、人力资源等数字化升级。陕西省将借助本届服贸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陕西服务”向全球推广。

【免责声明】本站“会展界”新闻板块所有投稿文章,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及投稿人所有。本站并非以盈利为核心的会议新闻传播平台,由于投稿量众多,审核人员较少,平台并不能很好的甄别投稿文章的原创性和审核作者。文章仅供读者作为会议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所以希望投稿人自觉遵守本条例,如果一旦发生文章侵权,原作者找到我们,我们有权利不经告知并删除投稿的文章。本网站默认已许可各大主流平台、媒体等,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网站全文,但是需要本站文件授权。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品牌动态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