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

2022-09-15 09:56:16   来源:陆港经济 839
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点展会。作为西安市十大品牌展会之一,西部物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业已成为中国北方和中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物流行业盛会。西部物博会立足西安城市区位和产业优势,经过十余届的沉淀和品牌打造,已具有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业界积极广泛参与、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参展、行业客商贸易交流频繁等特点和优势,对助推西安打造国际物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2022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于9月15日-17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办。目前,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组委会方面介绍,本届博览会计划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邀请参展参会单位200多家、专业观众20000余人次,重点展示现代物流、中欧班列、多式联运、物流装备、交通运输、交通建设、智慧交通等内容,吸引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中国中车集团、阿尔斯通、中国冶金集团、中国能建集团、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中国建筑集团、中国黄金物流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保、陕西省物流集团、陕汽集团、陕投集团、圆通快速、极兔速递、辉煌物流、一拖物流、大洋物流、城投公交集团等央企及世界500强行业企业的踊跃报名,各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等组织工作正有序开展,综合布展、项目洽谈、现场服务等其他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image

9月15-16日,西部物流交通博览会将配套举办第二届共建“一带一路”陆海空联运大通道合作论坛暨中欧班列与多式联运峰会、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与城际高铁新基建发展论坛暨5G智慧交通与交通大数据技术应用峰会、首届西部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等多场主题论坛、对接洽谈会、客商参观考察等活动。其中中欧班列与多式联运峰会作为本届博览会的核心论坛活动,以“链接枢纽网 共建通道网 畅通双循环”为主题,邀请西安国际港务区、UTLC ERA、北京新航城、中国黄金、北京欣赛福等企业高管发表主题演讲,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陆港、港口、口岸、班列公司、多式联运、货代、供应链等企业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国内外物流枢纽间的链接沟通与合作交流,推动“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物流行业力量。

据了解,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点展会。作为“西安市十大品牌展会”之一,西部物博会立足西安城市区位和产业优势,展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每届均有十余家央企、世界五百强企业和数十家行业知名企业持续、大力度参展。经过11届的沉淀和品牌打造,已具有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业界积极广泛参与、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参展、行业客商贸易交流频繁等优势,已持续为广大物流投资企业和智慧交通产业领域企业搭建了投资西部、建设西部、引领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发展的重要平台。

西安是陆港型、空港型等四种类型的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承载城市,是国家支持建设的五个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之一,是新亚欧大陆桥上重要的陆海联运通道枢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尤其需要物流、交通基础性产业的大力支撑,本届博览会以“通道畅通双循环 智慧引领新发展”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引导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展会平台展示、推介、交流,不仅为政府、企业搭建了一个展览展示、宣传推介、贸易洽谈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更对助力交通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西安打造国际物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站“会展界”新闻板块所有投稿文章,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及投稿人所有。本站并非以盈利为核心的会议新闻传播平台,由于投稿量众多,审核人员较少,平台并不能很好的甄别投稿文章的原创性和审核作者。文章仅供读者作为会议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所以希望投稿人自觉遵守本条例,如果一旦发生文章侵权,原作者找到我们,我们有权利不经告知并删除投稿的文章。本网站默认已许可各大主流平台、媒体等,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网站全文,但是需要本站文件授权。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行业资讯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