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法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2-09-27 14:08:23   来源:新华网 900
条例明确,上海按照国家对外开放总体部署,对标国际贸易投资通行规则,推动更高水平国际合作,助力构建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2日表决通过《上海市服务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条例》,条例主要从支持办展办会、服务与保障、综合效应等三方面作出规定,共五章四十条,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根据条例,上海的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配合国家明确的进口博览会承办单位,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先进技术和产业的招展;支持上海本市企业、机构与承办单位开展合作招商办展,优化展商、展品结构。

条例对出入境便利化服务、志愿服务、知识产权保障、法律服务等内容作出规定,提供高质量服务。例如,上海加强进口博览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全球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在进口博览会首发、首展。上海市知识产权相关管理部门会同承办单位在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机构,组织专业人员进驻,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投诉受理、案件处置、有关展出证明办理等工作。

在综合效应方面,条例要求发挥进博会平台作用,对进博会促进上海贸易、投资、产业、消费等方面作出规定。例如,明确以展览品贸易方式进口的进口博览会展品在展后可以转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者保税物流中心(B型)予以核销并转为保税货物,符合条件的商品可以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业务。

条例明确,上海按照国家对外开放总体部署,对标国际贸易投资通行规则,推动更高水平国际合作,助力构建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阎锐介绍,为了更好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推动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上海通过地方立法对办好进博会提供法治支撑,固化服务保障机制和举措,持续放大综合效应。

【免责声明】本站“会展界”新闻板块所有投稿文章,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及投稿人所有。本站并非以盈利为核心的会议新闻传播平台,由于投稿量众多,审核人员较少,平台并不能很好的甄别投稿文章的原创性和审核作者。文章仅供读者作为会议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所以希望投稿人自觉遵守本条例,如果一旦发生文章侵权,原作者找到我们,我们有权利不经告知并删除投稿的文章。本网站默认已许可各大主流平台、媒体等,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网站全文,但是需要本站文件授权。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政策补贴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