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绿色会展需各方共同努力

2021-12-17 12:57:56 47
2020年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虽然给线下会展按下了暂停键,却让整个会展生态圈意识到了绿色发展、创新变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迫使会展业化“危”为“机”,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2020年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虽然给线下会展按下了暂停键,却让整个会展生态圈意识到了绿色发展、创新变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迫使会展业化“危”为“机”,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绿色会展任重,但不再道远。

从产业链的角度看,展览主办方、展览场馆和展览服务商都是绿色会展不可缺少的参与者。主办方是绿色会展的引导者,展馆是支持者,服务商是执行者。

主办方对新型绿色会展理念的认同和对整个展会的组织、设计是影响展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展馆是实施新型绿色会展的重要基础,一方面新型绿色展览的举办需要有展馆的积极配合,包括对绿色展区的支持等 ;另一方面,展馆本身的节能降耗、可持续发展也是新型绿色会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服务商是落实新型绿色会展的执行者,一个展会要真正实现绿色管理、绿色组织、绿色搭建等,都需要展览服务商来设计与执行,包括绿色展具的设计、生产、流通与使用等,都是展览服务商的重要职责。

以上三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向新型绿色会展的方向努力。展览主办方从展览源头倡导新型绿色会展,从组织、流程、布展、撤展等方面提出要求,加强引导;展馆自身要角践行节能降耗的要求,积极配合展览主办方实施新型绿色会展;展览服务商要提高自身能力,为新型绿色会展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                

【免责声明】本站“会展界”新闻板块所有投稿文章,文章其版权均归原作者及投稿人所有。本站并非以盈利为核心的会议新闻传播平台,由于投稿量众多,审核人员较少,平台并不能很好的甄别投稿文章的原创性和审核作者。文章仅供读者作为会议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所以希望投稿人自觉遵守本条例,如果一旦发生文章侵权,原作者找到我们,我们有权利不经告知并删除投稿的文章。本网站默认已许可各大主流平台、媒体等,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网站全文,但是需要本站文件授权。

返回上一页:会展资讯 > 会展+行业资讯 >

您可能喜欢(广告)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1

  • 资讯频道右侧广告位2

  • 上一篇

    政府的统筹作用至关重要

    2022-06-07